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唐山市食药监局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05 11:18:3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张欣媛)日前,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组”在驻村的迁安市大五里乡贯头山村,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唐山市食药监局设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咨询台,积极向村民介绍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饮食用药安全常识,面对面指导村民“如何合理服用药品”,“如何正确区分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如何简单识别假劣食品药品”。此外,该局还专门在咨询台展示了部分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的正品及伪品,通过真假实物对比,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印象,提高村民识假辩假能力。同时迁安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也热情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提供B超、X光摄像、心电图、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内科疾病的健康查体服务,并提供诊治咨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为村民义诊52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71个品种,货值1万余元,接待村民咨询210余人次,发放食品药品宣传资料8种2300余份。迁安市食药监局、迁安市中医院、3家药品经营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五里乡政府、贯头山村村委会对此次活动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