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四川食药监局公布3款不合格月饼:菌落总数超标

发布时间: 2014-09-04 08:15:21   |  来源: 成都商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秋节即将来临,月饼的质量备受关注。昨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月饼抽检结果。本次监测,覆盖省内53家生产企业,共抽检105批次样品。其中,102批次检验合格,3批次检验不合格。

  这3批次月饼分别是:成都芝香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港冠牌光是牛肉月饼、成都凤兹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蓉冠牌广式冰桔月饼、煌冠牌广式牛肉松月饼。

  这两家企业3批次月饼的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

  省食药监局介绍,菌落总数属于指示性微生物,非致病菌,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月饼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产品的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到微生物污染,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卫生条件控制不当,特别是部分散装月饼,储运条件不当等情况,极易导致微生物污染。本次菌落总数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致病菌,健康风险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