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深圳食药监:“外婆家”等353家食品单位被查处

发布时间: 2014-09-04 08:20:28   |  来源: 深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2日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该局开展查处食品无证经营行为的“清雷”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87家,353家餐饮单位因无证经营被查,其中包括“外婆家”、“8号水产店”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

深圳食药监局查处353家无证餐饮单位

8月11日,位于福田区皇庭国商购物广场的“外婆家”餐饮因无证经营被查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改革若干规定》实施一年多以来,出现部分商事主体为追求经济效益,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就提前营业,即“有照无证”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情况。为清理“有照无证”食品安全“地雷”,震慑违法经营者,8月11日至25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查处食品无证经营行为的“清雷”专项行动。

  据市食药监局介绍,本次“清雷行动”期间,市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442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87家。其中,353家餐饮单位因“无证”经营被查,包括查处无证食品流通单位31家,无证餐饮服务单位304家,无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家。

  市食药监局表示,该局将继续把查处食品无证经营行为的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常态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的食品安全。同时也呼吁有意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商事主体,依法取得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后方可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