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党旗传递”激发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4-09-03 08:39:36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现在,党旗传递到我家,这对我是一种鞭策,对孩子是一种教育,对全家是一种光荣。我将做更多实事、好事,让党旗高高飘扬!”近日,永兴县鲤鱼塘镇长冲村党员何国荣激动地说。原来,何国荣今年结对帮扶村里刑满释放人员,村党支部将流动党旗传递到他家。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永兴县鲤鱼塘镇党委决定,在全镇28个村开展“党旗传递”活动。活动由各村党支部具体操作,村里党员每做一件实事、好事,由村支书负责核定并登记在“党旗传递册”上,再将党旗传递给当事人。党旗传递情况定期在各村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将活动情况作为党员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党员争先恐后做好事、办实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长冲村就发生了两个变化,一是今年来全村没有发生一起大的矛盾纠纷,偶尔有些小矛盾也被‘眼尖’的党员及时化解了;二是往年村里吵着让镇里出钱请人清理通组公路上的淤泥和茅草,今年都由党员义务包干了。”鲤鱼塘镇党委一位负责人介绍。

  鲤鱼塘镇“党旗传递”活动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正能量,产生了榜样带头满园春的效果。目前,全镇已传递党旗310次,党员解决实际问题260个、帮扶困难群众51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