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重庆市卫计委:重庆查处98起违法纸巾销售

发布时间: 2014-09-03 08:25:00   |  来源: 重庆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我市查处98起违法纸巾销售

  纸巾是很平常的生活用品,它的质量如何?9月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局获悉,在其开展的纸巾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执法行动中,共查处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98起,罚款金额13万余元。

  昨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江北区盘溪农贸市场纸质品批发市场,在位于一、二楼的四五家纸巾销售摊位上,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纸巾的卫生许可证、有效检验合格报告等,均未查出不合格纸巾。

  “目前,我市大型卖场、超市内卖的纸巾都符合国家要求,但在农村或乡镇,仍有一些不合格产品存在。”市卫计委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称,这些不合格产品主要表现为使用再生纸生产、违法添加漂白剂及在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场所进行生产等问题。

  市民该如何选择纸巾?该负责人介绍,一看纸巾包装上有无卫生许可证;二看有无掉粉,好的纸巾在揉搓后,不会有明显的掉毛掉粉现象;三闻气味,除了一些有香味的纸巾外,合格的纸巾是没有异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