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孕前爱吃垃圾食品 可能造成早产

发布时间: 2014-09-01 10:34:27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造成早产原因之一孕前爱吃垃圾食品?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前常吃垃圾食品和含糖食品的准妈妈更容易早产。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上,其研究首次证实,怀孕前吃不健康食品的准妈妈比吃健康食品的准妈妈早产概率大50%左右。

  为了更好地了解妇女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对孕期的影响,阿德莱德大学罗宾逊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00多名南澳大利亚妇女的饮食模式。结果发现,在怀孕之前常吃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和水果的女性不太可能早产,而怀孕之前常吃高脂肪和高糖食物以及外卖的女性早产的概率大50%。

  “全球每10个孕妇中有一个会早产,早产是导致婴儿疾病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员Jessica Grieger博士说,“在我们的研究中,女性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瘦肉、鱼、鸡肉、水果、谷类和蔬菜可以显著降低早产的风险。饮食是产生早产风险的重要因素,但它可以改变。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促进女性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饮食健康,从而降低新生儿死亡的数量,提高儿童的整体健康。”

  一起来看看影响孕妇早产原因的垃圾食品有哪些?

  世界十大垃圾食品

  垃圾食物指的是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他营养素的食物;或是提供超过人体需求,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诸如汉堡、薯条、炸鸡、比萨、可乐等洋快餐。这些洋快餐制作主要以油炸为主,总体上讲,多是高热量、高脂肪和低膳食纤维。营养学家认为,这些食品并不是美味佳 肴,只是“垃圾食品”。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全球十大垃圾食物,它们是我们肥胖的罪魁祸首,也是造成健康问题的重大因素,为了健康,请大家远离这些垃圾食品:

  1.油炸类食品

  2.腌制类食品

  3.加工类肉食品

  4.饼干类食品

  5.汽水可乐类食品

  6.方便类食品

  7.罐头类食品

  8.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

  9.冷冻甜品类食品

  10. 烧烤类食品

  垃圾食品摄入量过多,会使青少年提前停止长身体。此外,高脂食品还会损害青少年正在发育的神经系统,这可能对青少年的大脑造成永久性伤害。

  小孩爱吃快餐这无可厚非,家长在这方面绝不能完全由着孩子的兴趣来,不能让小孩从小就养成经常吃快餐的习惯,一定要有合理的吃法。这样不但能够使我们和孩子们的身体更健康地成长,也有利于我们未来一代的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