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30优秀贫困生获“蓝色天使”资助

发布时间: 2014-09-01 09:08:45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8月31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TVS1携手温碧泉共同发起的2014年“蓝色天使”助学公益行动在中山大学岭南堂举行了发布会暨助学赞助授予仪式。经历一个多月严谨、公正的审核流程,组委会最终筛选出30名优秀的寒门学子入围2014年“蓝色天使”助学公益项目,并于活动当天由主办方及协办方领导授予其每人10000元的助学赞助。至此,2014年“蓝色天使”助学公益行动圆满落幕。

  “蓝色天使”助学公益活动,以广东广播电视台为发起主办方,联合温碧泉集团、中山大学、广东省民政厅等单位,自2014年7月15日启动以来,在全广东范围内共同寻找需要帮扶的优秀寒门学子。活动自发起以来,在全广东范围内收到寒门学子1038份报名申请,地区遍布珠三角、粤东、粤西和粤北山区等21个地级市。

  活动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30名优秀的寒门学子入围2014年“蓝色天使”助学公益项目,他们虽出身贫困,家庭负债累累,面临辍学的困境,但是依旧通过刻苦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各自理想的大学。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此次活动收到的申请中,尽管不乏985、211等名校,但比例相对较少,对比家庭条件较为优渥的学生,寒门学子尤其是贫困乡镇的学生,由于教育水平、学习条件等客观原因限制,其竞争优势越来越弱,对于把上大学作为改变命运的最大希望的贫苦学生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残酷社会现状却是“寒门再难出贵子”。

  对此,在发布会上,来自中山大学的相关招生负责人也向媒体介绍了中大的一系列专门针对落后山区的招生政策,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政策,帮助更多寒门学子实现其大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