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魔幻青春公益行”走进北京昌平社区

发布时间: 2014-08-31 08:41:08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我会读心术!”“我会隔空取物!”“我会一箭穿心!”……在北京市昌平区永安公园、金隅万科广场和昌平流村镇福利院,观众怎么也没想到,令人惊奇的“魔法”,能从3位八九岁的小魔术师手里施展出来。作为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的预热活动,5位青少年魔术师带动的“魔幻青春公益行”,继在北京南锣鼓巷、居庸关长城走秀后,在昌平街头再次引发人们关注。

  上午10时,几位魔术师在第一站永安公园搭起彩桌。刚一开场,青年魔术师唐勍就以一个手法娴熟的中距离魔术“丝巾消失”让观众直呼精彩。随后上场的8岁魔术师付世杰,以精准的猜牌魔术让几位围观阿姨不禁惊呼:“怎么做到的啊?”

  在第二站在金隅万科广场的中庭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魔术社团的青年魔术师李文元和吴晓伟,将荧屏上的炫目牌技“野心扑克”移到了线下,引发阵阵喝彩。

  第三站昌平区流村镇福利院的一个场景给在场的魔术师们留下深刻印象。8岁魔术师高旭娇通过“爆炸骰子”为老人和孩子送上祝福后,一位叫“冰冰”的小女孩拉着魔术师继续表演,当唐勍通过魔术将两个精美的“红心”送给她时,她并未自己留下,而是送给了小伙伴。“衣食无忧的城里孩子凡事往往都先想着自己,而这里的孩子却能在逆境中学会分享,我还想下次再来,满足她更多愿望。”唐勍说。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将于9月5日在北京市昌平区正式开幕,本次魔术大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在3天里,将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魔术大师、魔术新星给魔术爱好者奉上精彩的表演。届时,还将举办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金长城杯”世界魔术冠军争霸赛、国际魔术培训班、国际魔术道具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