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打造河北儿童医学龙头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访谈录

发布时间: 2014-08-29 13:49: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签约启动仪式

  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以儿童疾病治疗为特色的省级综合性医院,每年的门诊量将近100万人次,入住病人超过4万人次,辐射地区包括保定以南到邯郸以北广大地区。儿童医院的诊治对象主要是接纳14岁以下儿童、婴儿和新生儿,这些儿童处于脏器、骨骼成长期,免疫体系正在不断健全,智力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儿童学科是一个“哑学科”,需要医生细致的观察,从各个细小的环节,认真负责地判断诊治治疗,许多儿童不会说话,无法表达,医生只能通过儿童的哭闹吃睡表现来判断,因此会产生很大的误诊率,这就需要儿童医生要有足够的耐心、经验,需要求有一个专科性医院来接纳他(她)们,有一个高素质的精品医疗团队和医疗机构提供治疗。当个医生不易,当个儿童医生更难,儿科对医护人员提出了严格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要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要比成人医院更精确、更准确。因此,可以说儿童医院严格意义上说应该是精品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提出“儿科医院必走精品医院之路”,没有第二条路可走,对医院各个方面都提出极高的要求。医院的服务理念是,“用慈母般的情怀,尽职尽责呵护每一个患儿”。几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实施了“培养精品人才,创建精品学科,打造精品医院”的战略,这个战略核心是精品。围绕精品医院战略,医院以“严谨的管理,有序的工作,高质的效能,人文的和谐”为管理理念,将和谐放到重要位置,医护人员有足够的耐心和经验分析判断病情,为患儿提供精确、高效的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