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打造河北儿童医学龙头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访谈录

发布时间: 2014-08-29 13:49: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楼



石仲仁院长接受中国网健康中国采访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科 刘振海) 8月25日,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就京津冀医疗卫生一体化问题,走访了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

  8月23日,郊县一个只有5个月大的小男孩因左腿突然充血变黑,患者想去北京就医,可紧急赴京又怕找不到床位,急急忙忙住进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值班的医生得知小孩左腿三天时间全部充血变黑,这样的病例还是第一次遇到,便马上将小孩的照片发送到院长石仲仁手机上。石院长十分震惊,立即向医院相关科室下达命令,马上查明原因,组织抢救,保住孩子性命,尽量避免截肢,并立即向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求援,仅三个小时,北京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就火速赶到石家庄。经过综合会诊,检查发现患儿血小板几乎为零,血色素仅3克,很可能出现浓度败血症,甚至坏死。为保住孩子的性命,尽量避免儿童截肢,北京专家与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终于查清了患儿的病因,对症治疗,仅仅3天时间,患儿的病情开始好转,黑青的左腿日渐变白,孩子的性命保住了,患儿截肢的顾虑打消了,患儿的家长喜出望外。石院长高兴地说,这个活生生的事例说明,党中央关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决策是非常正确的,京津冀医疗卫生合作不只是政治上的合作,绝对是一个惠民的好事,能实实在在解决患儿诊疗问题,对全面提升河北儿童医院的诊疗水平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