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急救办法

突发性的抽筋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12:52   |  来源: 华声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抽筋症状人人都遇到过,顿时会感觉身子局部一下子都无法自由动弹了,很多人会因此而觉得害怕,因为身体不受控,而且还伴有颤动和痛楚,令人心生恐惧感。抽筋怎么办呢?

  偶然的抽筋症状勿需大惊小怪,这只是身体给你开了一个小玩笑而已,而如果经常性的发生抽筋的话,那就要谨慎了,可能是缺钙哦!而如果补钙后仍无效的话亦或许需要咨询医生,以便补充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片来缓解经常性的抽筋症状。

  最常见的就是腿肚子抽筋,还有手指抽筋、臀部抽筋等情况,遇到抽筋的时候切勿心生大乱,因为自己就可以有效解除哦!

  预防抽筋,请先注意保暖,当腿部感受到寒凉的时候最容易出现抽筋症状,所以冬季时候女孩子不要为了爱美而穿薄薄的打底裤或短裙子哦,否则容易出现抽筋症状。

  而如果冬泳爱好者想去进行冬泳的话更要做好游泳前的热身运动,否则容易出现危险哦!万一游泳的时候出现抽筋的话,可以这样解决:先吸一口气令身体仰浮水面上,弯曲抽筋的大腿和膝关节,再两手抱住小腿,用力使它贴在大腿上并加以颤动,然后用力向前伸直即可。而出现手臂抽筋症状的话,请握紧你的拳头再弯曲你的肘子,然后再尽量伸直,重复进行多次,抽筋症状就缓解了。

  经常性的抽筋,请适当的服用钙片或钙剂,可有效的缓解症状。平时也可用高钙食物来代替,牛奶、酸奶可以多吃一点,避免使用咖啡和高糖食品,以防体内钙质大量流失。

  热敷也能够制止抽筋哦,拿毛巾一块浸入热水里,然后稍微拧干后敷在抽筋的部位即可。平时要注意保暖哦,寒冷容易引起局部抽筋,还不利于身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