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浙江400余位公务员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06:41   |  来源: 浙江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8月21、22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北山街道献血办、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处的共同组织下,一场名为“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家人”的爱心献血活动在浙江省省级机关行政中心举行。来自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及各省级机关部委办厅(局)的400余位公务员们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其中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有超过50位同志参加献血。

  在现场,很多都是带着献血证过来的固定献血者。身穿蓝色衬衫的省政府办公厅教卫处的华军副处长今天顺利通过体检检验,再次献血200毫升。为新版《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办法》的出台、实施做了大量工作的省人大法工委汤达金副主任,今天再次用献血的实际行动支持了无偿献血工作,这也是他第五次成功捐献血液。来自省委宣传部的周展飞先生今天也是第五次献血了,跟同事打趣说:“献血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没问题。”省委组织部董善勇先生今天第六次献血,他笑着说:“我是A型血,经常会收到血液中心发来的短信,有时候工作忙也跑不开,今天献血车上门服务,方便多了。”一旁的省政府工作人员说:“你们献血车可以多来几次,我们趁着现在身体好,可以多为病人做几次贡献。”短短几句话,让我们看到了省政府公务人员对于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向你们致敬!

  一直以来,在每年8、9月份临床用血比较紧张的时候发动无偿献血是浙江省人民政府的良好传统。这一项优良传统已经持续了十余年之久。许多机关单位参加献血人员占单位人数的比例也达10%左右(我国献血率仅0.9%),大家都怀着一颗平常心看待无偿献血,“这只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成为大家的普遍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