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广东省卫计委:外资独资办医院难解“看病贵”

发布时间: 2014-08-29 08:40:06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广东省卫计委:外资独资办医院难解“看病贵”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廖新波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允许外资独资无疑是对外资办医的利好政策,但依然解决不了老百姓看病贵问题。

  “如果我们期待外资医院来解决基本的医疗问题,那就会让你失望。”廖新波说,国人连一个预约服务都这么大意见,怎么可能接受一个价钱高而没有大把大把药拿回家的医疗服务呢?国人基本不承认服务是需要购买的,比如:医生服务、护士服务、药事服务,甚至医院的优质服务等。

  廖新波指出,外资办医的确可以为百姓提供更多的选择,但它不可能提供基本医疗,因而不是解决看病贵的办法。而最近,国家卫计委发出关于提高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的通知才是真正解决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