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什么情况下不能给宝宝喂奶?

发布时间: 2014-08-28 13:56:14   |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第一种,在有疾病的情况下。

  1,准妈妈患有长期需要药物治疗的疾病或是传染病。这种情况下准妈妈就不宜给宝宝喂奶了,因为药物或者是病毒是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身体里从而损害到宝宝的健康。

  2,准妈妈患有精神病。如果孕妈妈在喂奶时生病发作,那么这样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3,准妈妈喂奶的期间得了乳腺炎。这时就必须要暂停给宝宝喂奶了,否则含有大量病毒的乳汁就会进入宝宝的体内,影响宝宝的健康。

  第二种,在穿着不当的情况下。

  1,工作服。如果准妈妈穿着工作时穿的衣服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就会把衣服上的许多细菌或者是病毒带给宝宝。

  2,化纤内衣。化纤内衣上的纤维很有可能会脱落导致乳腺管的堵塞,所以准妈妈在喂养宝宝的期间还是暂时不要穿这类的衣服,最好棉质材料的最好。

  第三种,在饮食不当的情况下。

  1,准妈妈吃素。因为刚出生的宝宝的生长发育都需要大量的营养来补充,那么这些都需要通过母乳来提供。大部分都是荤食的比较多。如果仅仅只是吃素的话就会导致乳汁的营养质量降低。

  2,准妈妈限制吃脂肪类的食物。产后的妈妈都会因身材走样而想快速的恢复窈窕身材就会减肥,到时乳汁中脂肪所占有很大的位置,如果食物中摄取的蛋白质少了,就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

  3,准妈妈味精食用过多。味精中的谷氨酸会通过母乳进入到宝宝体内,导致宝宝身体里的锌的缺乏,影响其生长发育。

  第四种,在运动后的情况下。

  1,准妈妈运动后。运动时,体内会产生乳酸,致使乳汁变味。

  2,准妈妈走的太急。对与一些赶着下班回家后给宝宝喂母乳的准妈妈来说,这时候会产生“热奶”,是不适合给宝宝喂奶的。

  第五种,在洗浴后的情况下。

  1,准妈妈洗澡后。准妈妈在洗浴后,乳汁会受到热气的侵袭,也有的准妈妈会在夏天的时候洗冷水澡,冷水会致使孕妈妈的血管收缩,使得母乳的质量就会发生变化,给宝宝喂食这样的母乳会造成宝宝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