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孕妇禁用康妇消炎栓

发布时间: 2014-08-28 13:55:11   |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炎热的天气容易滋生细菌,妇科炎症高发。康妇消炎栓是妇科炎症的常用药物之一。

  康妇消炎栓主要成分是:苦参、穿心莲、紫草、败酱草、蒲公英、地丁、芦荟、猪胆粉。

  康妇消炎栓为黑褐色鱼雷型栓剂。

  康妇消炎栓主要治疗:清热解毒,利湿散结,杀虫止痒,用于湿热,湿毒所致的腰痛,小腹痛,带下病,阴痒,阴蚀。

  哪些人群不能使用康妇消炎栓?

  1、孕妇禁用。

  2、脾肾不足所致虚寒带下病、阴蚀,见带下量多,色白清冷,质稀无臭,淋漓不断,伴面色萎黄或zaozi001白,神疲乏力,头晕耳鸣腰膝 软,口淡无味,小便清长,大便溏薄,舌淡嫩有齿痕,脉缓弱或沉细无力者忌用。

  3、血虚失荣所致的腹痛,见腹痛绵绵、腰骶 痛,伴月经量少,色淡质稀,面色淡白,头晕心悸,失眠梦,舌淡苔薄白,脉细弱者忌用。

  4、对康妇消炎栓过敏禁用。

  5、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康妇消炎栓使用注意事项:

  1、康妇消炎栓为直肠外用给药,禁止内服。

  2、过敏体质者慎用。肛肠疾病者慎用,请咨询医师。

  3、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等严重患者慎用,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青春期少女、哺乳期妇女、更年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带下病伴有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者,应去医院就诊。

  6、使用康妇消炎栓后症状加重,或出现其他严重症状时,应停药并及时去医院诊治。

  7、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护垫。

  8、偶因贮存不当,栓粒遇高温易变形,可在使用前将塑料板放入水中冷却片刻使用;或药物表面出现白色积粉,均不影响药效。

  用药期间,更要舒畅情致,忌忧思恼怒,防忧郁,以免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