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北京市食药监局:校园及儿童食品专项整治开始

发布时间: 2014-08-27 08:29:13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我们将对市场内经营儿童食品的商户逐户检查,校园内则包括学生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配送单位,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学在即,即日起,北京市食药监局将开展对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的专项整治行动。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对食品进货票证和相关记录逐项核查,确保食品从正规渠道进货,还将从严从重查处未按规定落实法定责任和义务的食品经营者。

  据介绍,执法人员将加大市场巡查频次,以学校及周边超市、食杂店为重点区域,全面清查并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以及不按法定要求储存、销售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此外,以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雪糕、糕点等为重点品种,加强对儿童食品的抽检和抽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