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图

私鉴性别赚钱 北仑一处“黑B超”被查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58:44   |  来源: 浙江在线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8月5日,北仑“两非”(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人工终止妊娠)办公室联合新碶街道计生办、安徽宿松县“两非”办公室,取缔了位于北仑新碶街道银杏社区沿海村的一处“黑B超”点。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女)一年前也曾因从事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而被处理。

  经过前期的大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获悉来自安徽阜阳的李某,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在新碶街道一出租房内,为孕妇做非法胎儿性别鉴定,从中获取高额的“诊疗”费。李某在给人做“黑B超”时,专门安排她的一名老乡负责做“接待”工作,将前来鉴定胎儿性别的孕妇,从公交车站接至出租房内,在确认“安全”后,由李某对孕妇进行B超鉴定。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李某的出租房四周蹲点守候。10时半左右,李某的老乡将一位孕妇带到出租房内,就在李某刚要进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时,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当场控制了李某和其老乡,并现场查扣了便携式B超机及其他设施。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其老乡已移交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