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典型案例

福建厦门打掉一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团伙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48:38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联合有关部门,成功打掉一个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警方初步查证该团伙非法鉴定胎儿性别40余人次。

  5月初,翔安分局接到计生部门通报称,有人涉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翔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配合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摸排,翔安分局新圩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循线出击,在思明区明发商业广场附近当场抓获没有行医资格、利用便携式B超机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驾驶员庞某,以及带路望风的史某。民警通过深挖线索,又抓获负责介绍孕妇的朱某。

  经查,李某雇佣庞某、史某、朱某3人,采取驾车“流动式”的方式,为孕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截至8月,警方已初步查证参与非法鉴定活动的孕妇40余人次,其中有8名孕妇因为B超鉴定结果是女孩而流产。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记者 杜昌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