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图

打击非法鉴定 胎儿性别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37:54   |  来源: 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舒晓东 肖宇 记者 余蓉)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溆浦县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联合专案组人员赶赴怀化市鹤城区某医院,依法查处该县让家溪乡柑子园村易某“两非”案。

  经查,易某2014年3月在鹤城某医院非法实施胎儿性别鉴定,获知胎儿为女孩后,在该医院非法实施人工终止妊娠手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专案组对易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注销再生育证、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处理,对该医院移交鹤城区人口计生局、卫生局予以调查处理。

  近年来,为从源头上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攀升,溆浦县加大对“两非”行为的打击力度。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从纪检、公安、卫生、人口计生、药监等单位抽调16人,成立了专门的联合办案组;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实行重奖重罚;设立重奖举报制,凡举报属实的每例奖一万元。

  据统计,今年来,联合办案组共查处“两非”典型案件9例,处罚了相关责任人,有效地震慑了“两非”行为,该县出生人口性别比明显下降。据了解,该县已连续3年被省委、省政府评定为“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