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典型案例

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一流动作案团伙被打掉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29:09   |  来源: 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成祥明 谭云欢 吴劲松)近日,黄陂区执法专班在盘龙城开发区抓获一个流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团伙,当场抓获涉案人员4人,涉案车辆2台、B超1台。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黄陂区卫生计生委相继接到监利、红安等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在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佳海工业园附近,有一流动面包车非法实施胎儿性别鉴定。区卫生计生委立即展开调查。区公安分局、区计划生育执法监察大队、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组成近20人的办案专班,14日上午组织多个小组到现场巡查、暗访、布控。经过蹲点守候,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发现涉案可疑车辆,当场抓获流动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团伙4人,涉案车辆2台、B超1台,以及涉嫌非法接受胎儿性别鉴定的孕妇3名。

  经初步调查,实施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涉案人员胡某、艾某夫妻长期伙同他人结伙作案,此前已因多次实施非法胎儿性别鉴定而多次被处刑罚。两人出狱后重操旧业,伙同他人一起购置车辆、B超等设备,继续进行流动非法鉴别胎儿性别。

  目前,胡某夫妇及同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