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最高救助8000元

发布时间: 2014-08-26 09:41:2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伍松林 实习记者 刘旸)“中国梦•健康梦” 圆梦在河北。8月22日,由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同石家庄肾病医院专门设立的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在石家庄市正式开始运营。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公益救助活动邀请了河北电视台主持人王颖担任“形象大使”;该项目旨在关心关爱贫困肾病患者,向其提供医疗救助,帮助患者实行及时的规范治疗,并尽力避免患者因过重的经济负担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同时,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授予石家庄肾病医院为本次救助活动医疗定点医院。

河北电视台主持人王颖担任“形象大使”

  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高达11.5%左右,平均10人就有1人为慢性肾脏病患者,且早期无明显症状,因此很多人未发现自己有肾脏病,直到发展严重时才发现,这时治疗已非常困难,又因治疗次数多,产生的医疗费用高,给无数肾脏病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导致许多家庭“因病致贫 因病返贫”。就目前状况看,一些家庭条件贫困的农村、城镇下岗、低保肾脏病患者的经济条件和就医压力,已经让人十分担优。

  据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救助项目以石家庄肾病医院首期捐赠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通过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募集一定的资金,量入为出,透明使用,当年结余可转下年度使用。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可持贫困证明、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核准后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也可直接到定点医院申请救助。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向石家庄肾病医院授予定点救助医院牌匾的同时,“肾病救助基金”对贫困肾病患者白星星先生援助了救助金5000元,成为肾病救助基金的首位受助人。

省红十字授予石家庄肾病医院定点医院牌匾

  据该项目的定点医院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介绍,该医院希望通过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基金项目的实施,来帮助、鼓励患者,并带去康复的信心。该院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救助300人,2015年上半年救助500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肾病患者可以一次性获得2000元、5000元和8000元不等的医疗救助资金。

  最后,石家庄肾病医院院长石伟说道:“医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科学严谨、真诚热情的协作精神,以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慈善服务,把医院的这份爱心传递给广大的肾病患者,造福千万家庭。”

  启动仪式结束后,“形象大使”王颖走进石家庄肾病医院病房,看望了住院的肾病患者,鼓励他们要勇敢地战胜病魔,争取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