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秋天如何保养皮肤

发布时间: 2014-08-25 15:49: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初秋天气虽已有凉意,但中午前后的紫外线光仍十分强烈,经夏日晒后的皮肤,除了应坚持敷面、按摩等保养外,仍应注意对紫外线光的保护,尤其对那些经日晒后有明显色素沉着和雀斑生成的皮肤,更应细心养护。户外活动时仍应坚持避免紫外线光的照射,返回室内后给予良好的晒后护理。

  中秋时节,日晒减弱而寒气渐渐袭来,皮脂与汗腺分泌缓慢,皮肤处于干燥状态,若任凭皮肤暴露无遗在外面,不及时补充水分和油分,会使皮肤变得粗糙、多皱,故此时的皮肤既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又要避免过多的洗浴。汗洁肤时,应用温水洗面,并使用弱碱性化妆水轻拍面部。在润肤霜的选择上,应使用以保湿为主的抗皮肤衰老化妆品,补足面部皮肤的水分,有效地防止皮肤的干燥和皱纹的产生与加深,使皮肤充实而有弹性。为改善皮肤的干燥起皱状况,可使用自然抗皱品配制的面膜敷面,如用等量的鸡蛋和蜂蜜混匀,调入极细的米粉成膏状,每日擦脸2-3次,擦后10-15分钟冲洗干净,调敷一段时间后,可有效地保持皮肤的光泽与柔软,减缓皱纹的产生。

  (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