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化妆品的选购和保管

发布时间: 2014-08-25 15:46: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选购化妆品时应注意的事项

  (1)要看容器上的标签,注意有无检验合格证和卫生许可证。

  (2)注意化妆品出厂日期。一般膏、霜、蜜类产品尽可能在一到两年内用完。

  (3)认真阅读说明书,注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4)注意化妆品色泽,如有霉班或包装袋膨胀则说明已被微生物污染,不能使用。

  (5)注意化妆品的外观,如混浊、油水分离、出现絮状物或膏体回缩、裂纹,均不能使用。

  二、化妆品的保管

  化妆品从购进到用完整个过程,保管是有效使用化妆品的保证。

  1.防污染

  使用中化妆品取出时用挑棒,用后应旋紧防止细菌污染,若大包装打开后可取出一部分装在容积小的器具中,其他部分重新封存。

  2.防晒

  强烈的紫外线有一定的穿透力,容易使油脂和香料氧化变质,亦可破坏色素,故应避光保存。

  3.温度适宜

  温度过高会使化妆品的乳化体遭破坏,造成脂水分离或膏体回缩;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结冰,乳体遭到破坏,融化后质感变粗变散,令化妆品失去功效,故化妆品应保存在适宜的温度中。

  4.防潮

  潮湿的环境易使微生物滋生,致使含有脂质与蛋白质的化妆品变质,故化妆品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