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冬天如何保养皮肤

发布时间: 2014-08-25 15:45: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进入冬季后由于气候寒冷天气干燥,皮肤机能活动低下,不但干性和中性皮肤会因此更觉绷紧不适,干燥皱裂,就连油性皮肤也因冷空气的侵袭、散热的加快以及油脂分泌减少且挥发增快而出现干燥、起皱。为了让皮肤安全过冬,在养护皮肤中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在洁肤过程中,应尽量使用温水或冷水净面。冬季坚持用冷水浴面,对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增进弹性和光泽提高皮肤抵抗力有良好效果。同时,要避免和减少用热水洗脸的次数,因过频的热水洗脸会使本来已趋干燥的皮肤失去更多的水分和油分。适当减少使用磨砂膏净面,面膜的使用也应尽量选择酒精和香料含量少,刺激性小的。

  (2)净面后,待脸上的水分自然干透后,立即用油脂护肤霜润面,并进行皮肤按摩增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眼周围、颈部等干燥起皱明显的部位,可涂用专门的防皱护肤品并施以叩轻拍的手法按摩,促进营养防皱品的吸收。

  (3)由于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故净面后涂上润肤膏后,最好过20分钟再到室外活动。外出时应戴好防寒护肤用品,减少冷空气、寒风对皮肤的刺激。从严寒中回到室内时,应立即用温热水洗面擦上润肤剂如室内温度过度或过于干燥时,则需要加湿器。

  另外,一年中不管哪个季节,都应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每天以喝8杯水为宜,水量以均匀分布在早、中、晚餐前饮用为最佳。睡前不宜多喝水, 以免引起脸部水肿与眼袋生成。除此之外,还可适当饮用鲜果汁、茶水、蔬菜汁等。咖啡、多糖及含酒精的饮料,因会夺去皮肤内水分而最好少用。(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