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深度报道

多举措严打 “两非”行为

发布时间: 2014-08-25 17:17:37   |  来源: 大众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大众网讯(通讯员 唐元庆 刘颖)为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青州市庙子镇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健全制度、深挖案源,强力推进“两非”整治工作。

  领导重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先后出台文件,召开了专项会议打击“两非”,集中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统一思想。强化各相关部门的责任,部门协同,多管齐下。组织部门负责人学习《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规定》,认清当前形势,明确性别比偏高带来的危害。

  加强责任。组成了监督检查小组,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计生办主任,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有奖举报电话。督查药品零售点,医院B超室,妇产科医生,加强责任人实行查体追究制,抓好重点落实。

  宣传教育。引领持有生育证的育龄妇女,学习计划生育法规政策,学习性别比偏高带来的危害,私自终止妊娠的后果。在媒体,网络电视上播放计生栏目。村村有醒目宣传一条街,开放广播,张贴标语,提升宣传教育的深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