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海南省卫计委:将简化输血费用报销流程

发布时间: 2014-08-25 10:28:22   |  来源: 南海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持续几年闹“血荒”,省卫计委调研解决用血报销问题——

  病人输血费用报销流程简化

  时不时的“血库告急”引起省政府的重视。日前,省卫计委对我省的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简化输血费用的报销流程,以促进献血人的热情。

  省卫计委调研组了解到,目前我省无偿献血量处于勉强维持临床医疗用血的状态,尚不能充分满足临床需求。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几年。省卫计委医政处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可以将工作职能分工明确,成立血液管理办公室负责宣传招募,血液中心负责采供血;或者血液中心负责宣传招募,设立南北两站负责采供血。此外,需联合各部门广泛动员更多的人群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同时做好采供血服务,简化输血费用报销流程,强化医疗机构合理用血和自体输血,有效利用血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