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潜爱大鹏”公益行动开启

发布时间: 2014-08-25 10:02:51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8月24日,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暨“潜爱大鹏”公益行动在深圳书城举行启动仪式,开启大鹏旅游的个性化时代。记者获悉,深圳大鹏新区珊瑚保育志愿者联合会将于9月14日在大鹏珊瑚保育论坛上正式成立。

  昨天的启动仪式向社会公布了第三届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活动主题和日程安排,并就未来三年和佳兆业在大鹏的旅游发展战略合作进行签约仪式。作为嘉年华的重头戏“潜爱大鹏”同时启动,现场颁发珊瑚礁人工预制件认领证书。

  此外,“缤FUN海岸线 全城齐分享”影像大鹏摄影展也在火热进行中,活动通过专业摄影师镜头,向社会展示魅力大鹏。大鹏旅游系列衍生产品在启动仪式上首次正式向公众公开亮相,共同见证大鹏旅游个性化时代的开启。佳兆业表示该集团公司将在三年内每年出资200万元资助大鹏新区发展旅游事业。

  大鹏新区领导何永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鹏新区是人口小区,但却是资源大区。大鹏半岛是深圳面积最大的生态净土,半岛周边数千平方公里的海域也是海洋的净土。这里是南海的水产资源重要的种质资源库,是“南海生命的摇篮”,是上千种珍贵海洋物种的家园,而珊瑚则是这些生命繁衍赖以生息的怀抱。

  据悉,2012年10月,“潜爱大鹏”计划和首届户外嘉年华同时启动。自此,它借助户外嘉年华的平台成功举办了论坛、影展、讲座,编撰派发了《珊瑚保育手册》,唤起了公众对海洋文化的热爱。在2013年,潜水义工在大澳湾放置人工支架,种下了1000株珊瑚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