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潮流湿巾对皮肤的伤害

发布时间: 2014-08-24 10:02:54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湿巾因其便捷性而被普遍使用,但是如此受欢迎的湿巾是否真如人们意见的一样便捷健康呢?潮流湿巾对皮肤会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解读。

  

潮流湿巾对皮肤的伤害

  湿巾内的成分是什么?

  湿巾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里面含有护肤的成分,只能做皮肤的润肤保养。 另一类是不仅本身被消毒,而且对别的物品也可起到消毒作用的消毒湿巾,可以用做皮肤擦伤、划伤等的消毒或杀菌,一般在包装上会注明消毒或杀菌的成分。可见,外出最好选择具有杀菌功能的消毒湿巾。

  湿巾对皮肤是否有伤害?

  1、美容皮肤专家Sam Bunting博士说提醒卸妆湿巾所含有的成分和我们使用的方法,可能导致痤疮、粉刺、皱纹和过敏反应。

  2、除此之外,卸妆湿巾还可能加剧皮肤干燥,因为其主要成分为酒精,这是一种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的成分。

  3、那些不能有效清洁干净皮肤的湿巾之后,如果再接着使用乳液或面霜,皮肤根本无法很好的吸收,让后续保养品的效果减弱。如果不能正确的清洁皮肤,那么后续的保湿滋润都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4、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你用湿巾清洁脸部或卸妆的时候,只是把脸上的脏东西和细菌从一个部位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这导致皮肤更容易爆痘。

  万不得已时如何正确选用湿巾?

  1、将湿巾放在鼻子边轻轻闻一下,如果是优质湿巾我们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它没有任何的刺激性。如果是一包劣质湿巾,我们在闻的时候,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2、优质湿巾采用的是优质的原材料,我们可以看到无纺布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它们的原料很差,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3、取出湿巾后,如果湿巾上已经产生了霉变,长了霉点,这种湿巾就不要使用。如果在使用湿巾的过程中感觉到皮肤有刺激作用,比较痒、疼这种感觉,也应该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若是条件足够还是尽量少用湿巾,避开其缺点对皮肤的负担,若是外出考虑到便捷性那么朋友们一定要按照以上的甄别方法选出优质湿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