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邢台市第四医院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

发布时间: 2014-08-23 14:57:1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

  8月21日讯:8月15日,“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四周期总结表彰交流会暨第五周期启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邢台市第四医院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

  邢台市第四医院自启动第四周期“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以来,始终按照“一个目标,两个提高,三个重点,四个减少,五个评价”创建内容为抓手,对照考核标准进行目标分解、细则制定、责任到人,用《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管理办法》来指导创建工作。同时结合“三甲创建”、“三好一满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解决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疗安全,技术创新还不够大胆,就诊流程还过于繁琐,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仍然存在等问题,始终将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整个创建活动中,有效推动医院健康和谐发展。

  据悉,“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是中国医院协会自2000年起开展的一项大型自律活动,旨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百姓放心、争行业标杆。通过两年一次的考核评价,第四周期全国共有417所医院符合评价标准获得表彰并颁发“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荣誉证书,有156所医院被缓评、35所医院被撤销、13所医院被取消该项荣誉称号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