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石家庄肾病医院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基金启动 年内计划救助300人

发布时间: 2014-08-22 18:39:45   |  来源: 中新网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

  中新网石家庄8月22日电(记者 艾广德 陈林)22日,由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与石家庄肾病医院共同设立的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在石家庄市正式启动。300名贫困肾病患者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救助。

  据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救助项目以石家庄肾病医院首期捐赠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通过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募集一定的资金,量入为出,透明使用。城乡贫困肾病患者可持贫困证明、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核准后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也可直接到定点医院申请救助。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石家庄肾病医院授予了定点救助医院牌匾。肾病患者白星星获得救助金5000元,成为肾病救助基金的首位受助人。

  据该项目的定点医院石家庄肾病医院副院长胡春堂介绍,该院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救助300人,2015年上半年救助500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肾病患者可以一次性获得2000元、5000元和8000元不等的医疗救助资金。

  我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高达11.5%左右,平均10人就有1人为慢性肾脏病患者,且早期无明显症状,因此很多人未发现自己有肾脏病,直到发展严重时才发现,这时治疗已非常困难,又因治疗次数多,产生的医疗费用高,给无数肾脏病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导致许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