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注意7个细节 从里到外预防痘痘来袭

发布时间: 2014-08-22 08:53:41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痘痘非常令人讨厌,不但影响肌肤美观,最重要的是心理上也会让人很沮丧,甚至影响日常工作。所以祛痘非常有必要,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几个祛痘妙招,从里到外一起调理,早日击退这烦人的痘痘。

  

  油性皮肤由于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导致黑头、粉刺,影响肌肤的通透性,因此油性肌肤长痘是很正常的事情,同时会伴随黑头、毛孔粗大、水油不平衡、皮肤粗糙等肌肤问题出现。一旦脸部出现痘痘,最好的办法还是先从细节从里到外同时祛痘。

  1.每天8杯水

  人身体的各个器官都离不开水,他们全都要靠水来养的。皮肤就更是如此,喝水促进身体内循环 排毒 滋润。你的皮肤每分每秒的呼吸都离不开水!每天用三两多的水杯,喝八杯!不要渴了才想起来喝,可以看到水杯就喝点!

  ⒉每天排便

  大便在人体多呆一分钟,就能产生很多毒素。人体里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导致脸部的堆积在皮肤上,导致出现痘痘。所以需要每天排便建议:每天喝绿茶,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芹菜,菠菜,大白菜...每天吃香蕉也挺管用..

  ⒊切忌熬夜

  需要注意的是,熬夜对女人皮肤有很大的伤害。因为熬夜会造成皮肤在夜间油脂分泌异常以及黑色素沉淀,形成痘痘和色斑,使皮肤变得毛糙。更严重的是,长期熬夜是对自己体力的“透支”。经常熬夜,机体正常的运行规律就会被扰乱,激素的分泌规律也不同程度受损,会形成肥胖甚至癌症的发生。

  尽量减少熬夜频次。如果迫不得已时,一定要记得熬夜时身体很容易缺水,记得要喝足够多的白开水。如果饿了,不要吃泡面来填肚子,以免火气太大,而是尽量以水果、面包、清粥小菜等来充饥。至于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既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千万不要多喝咖啡。

  ⒋洗面彻底

  化妆的女孩千万记得卸妆干净,或是先把脸洗干净,以免厚厚的粉层或油渍在夜的煎熬下,引发出满脸痘痘。同时洗脸时最好敷一下脸,按摩5分钟,为脸补充水分。油性皮肤的女孩也要注意每星期去一次角质,防止坏死细胞阻塞毛孔。

  ⒌少玩电脑

  上网虽不致如临大敌,但对厉害的电磁辐射还是应做足面部功夫。 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

  ⒍不用手挤痘

  手可能沾有皮脂、细菌等,没有洗手,直接用手挤痘容易让手上的细菌弄到破损的皮肤上,这样会加重皮肤的伤势。

  ⒎床套定期清洗

  枕套的清洁其实比床单重要``睡觉的时候我们都是脸紧贴着枕头的,出汗也比较多``枕套上会滋生很多的细菌,有时候会使脸部过敏的,你是女生吧?应该非常注重自己的皮肤``长一脸小红疙瘩多难看``所以枕套的清洁尤为重要``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买个枕巾铺在枕套上面,清洗起来非常简单,干得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