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昨日走进大通

发布时间: 2014-08-22 08:41:37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8月20日,带着浙江爱心人士杨建南的爱心和嘱托,西海都市报走进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教育局,把爱心助学金送到20名贫困好少年手中,送上一份远道而来的开学礼物。

  这份礼物要从7月21日说起。21日,杨建南与本报联系,表达他作为一名志愿者,想尽微薄之力,帮助一些贫困孩子的心愿。24日,西海都市报“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第六站之“走进大通”启动,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寻找20名贫困好少年,给予每人900元现金资助。8月6日,经过一周的寻找,西海都市报确定了20名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贫困高中生名单。

  “感谢爱心人士的捐赠,我会好好学习,我要考上大学,改变我的命运。”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大通县二中的祁海玲羞涩地说。祁海玲家住多哈镇哈州村,妹妹患有脑瘫,母亲在家照顾妹妹,父亲在外打工。为了给妹妹治病,使得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贫困了,住校的她,一个月靠200元生活费维持生活和学习。今年,祁海玲考上了学校的重点班,她很高兴,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在这次资助过程中,听说马维的遭遇后,杨建南特意向他多捐赠了1000元。马维来自大通县六中,他刚出生不久,母亲就因白血病去世,母亲离开后,父亲也因车祸去世了,他由姥姥带大。几年前,家里的房子倒塌,一家人暂住在亲戚家的小土房里,逢雨必漏。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的马维没有放弃学习,他说:“等我考上大学,有了工作后,我一定要向杨叔叔一样,帮助更多的孩子。”

  看着贫困好少年们领到爱心助学金,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教育局团委书记祁翠琴深有感触地说,曾经,她也是一名受资助的学生,她深知每一笔助学金的宝贵,她也明白无人帮助的酸楚和无奈。“我们这里的贫困学生很多,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大通,帮助孩子们上学。”祁翠琴说。

  10名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名单确定每人将获3000元资助

  8月14日,西海都市报刊登《寻找10名贫困大学新生》一文,经过一周的寻找和筛查,10名贫困大学新生名单于昨日确定。

  开学在即,为帮助我省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受福建远泰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三位格尔木爱心人士的委托,14日,本报“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第六站之“寻找10名贫困大学新生”再发力,在全省范围内寻找10名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现金3000元。

  报道刊登后,有35名大学新生走进西海都市报社报名。经过信息收集、核实和筛查等环节,本报确定了1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名单,其中湟中县贫困大学新生5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2名、互助土族自治县2名、海东市乐都区1名。资助金发放仪式将于下周在西海都市报社举行,贫困大学新生将领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金。

  另外,本报还向青少年基金会余额宝助学项目,推荐了7名来自西宁市的贫困大学新生。若通过审核,这7名贫困大学新生将领到相应的资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