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欧美鼓励女性不剃毛

发布时间: 2014-08-22 08:39:10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脱毛是不少女性夏天必做的“功课”,但是今年夏天,一些欧美女性开始对脱毛蜡和刮毛刀说“不”。她们提倡自然美,还在网络上展开轰轰烈烈的“晒腿毛运动”。

  女大学生不剃毛获加学分。其实,“不剃毛”运动早已在国外社交网络上兴起。根据一个叫“发光”的欧美女性网站消息,某社交网站上有一个叫做“毛腿俱乐部”的账号,鼓励女性朋友积极地晒出她们的带有体毛的大腿,由此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掀起了“晒体毛”运动。2013年1月,在美国甚至还兴起了“Armpits4August”运动,该运动鼓励女性不剃腋毛,以此为慈善机构筹款。

  随后,许多国家的女性都参与了这一活动,她们晒出了自己毛茸茸的大腿照,同时还写下了她们不刮腿毛的理由。外国女明星们也纷纷表示了对“不剃毛”运动的支持,在公开场合展示了自己的体毛,如Lady Gaga等等。更有甚者,美国亚利桑那州公立大学的官方网站报道称,今年6月,该校一名教授推出了一项新课程,只要女学生在10周之内不剃腿毛与腋毛,就给予额外学分。

  “不剃毛”运动获中国网友点赞。“不剃毛”运动风潮已从国外刮到了中国。在国内各大社交网站上,如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不剃毛”运动也正热闹地进行着。

  在新浪微博上,一个名为“女生腋毛不拔大赛”的热门话题,竟获得了885万人的关注。该话题鼓励网友们晒出自己的腋毛照,并承诺将最美腋毛前10名放在话题主页上。一位名为“怪力爱丽丝”的网友称,“其实女生不剃腋毛对身体有许多好处,观念需要倡导,为女性健康扩散!”网友“文化产业新势力”称,“真心不支持女生拔掉腋毛,自然美才是真的美!为该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