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完整的化妆步骤

发布时间: 2014-08-21 09:52: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化妆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就是抹抹粉、画画眉、涂涂唇、随心所欲,无章可循。从某种意义上讲,化妆程序不亚于一个小系统工程,一般 包括准备、实施、检查三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妆前一定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化妆用品的准备

  一般用品:化妆镜、发夹、发带、化妆棉、纸巾等。

  基本化妆用品:化妆水、润肤霜、粉底、遮暇膏、干粉、面刷等。

  净肤用品:各类净面剂(根据不同的皮肤性质选用)、面膜等。

  点化妆服务器:眉笔、眉刷、眼影粉、睫毛液、眼线笔、眼线液、胭脂膏、粉、唇膏、肋红刷、唇扫。

  2.面部皮肤的准备

  妆前的皮肤应处于清洁、柔嫩、光滑和富有弹性的良好状态。除了必须使用的净面剂外(如果是油性皮肤可用中性乳液,中性和干性皮肤用与其 相适应的净面剂),妆前使用按摩膏进行面部穴位按摩和使用营养面膜,对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表面细胞直接吸收营养的能力,有重要的作用。 同时,在除去面膜时,也可将表面的脱落细胞、污垢等清除,达到洁肤目的。

  3.整体构想的准备

  依据要出席的场合、氛围,以及要表达的情愫,结合服装式样、格调、颜色及佩带的手饰等,选择合适的妆型。决定化浓妆琮是淡妆;高雅型还 是俏丽型,以便在化妆时手到妆来,准确迅速,妆尽人意。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