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告别粉刺黑头

发布时间: 2014-08-20 08:07:27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要想快速有效的解决毛孔扩张问题,当然离不开正确的洗脸和保湿方法了。平时从早到晚甚至在睡觉时,我们的肌肤在受空气中尘埃、化学物质等污染的同时还经受着旧角质和杂菌等物质的刺激。因此,最重要的是采用正确的洗脸和保湿方法,保持肌肤的水润清洁。

  例如夏季气候炎热,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会大大增加,平时人们大多呆在空调房里注意不到皮肤的干燥,有些人甚至会不采取任何保湿措施渡过炎炎夏季,这样无形之中更是损坏了肌肤健康。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四季皆适用的正确的洗脸和保湿方法。

  洗脸时先把洗面奶、香皂在手心打起泡沫。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不要用力强搓,用指尖或手掌的肌肤轻轻地在脸上打圈按摩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早晨用洗面奶、香皂或者是温水洗脸。晚上洗脸之前,先用卸妆乳将妆彻底的卸掉再清洗脸部。用卸妆乳洗脸时同样的也不能用力过大。鼻头等部位比较容易漏洗,因此,洗漱时先从鼻子周围的T子区开始。

  早晚洗完脸后立即进行保湿护理。护理时要先涂化妆水、美容液,再涂乳液和乳霜。充足的化妆水和美容液能起到良好的保湿效果。乳液和乳霜会使肌肤表面形成会一层保护膜,因此涂抹时一定不要用力。鼻头有很多皮脂腺是最易发黏的部位不可避免的要进行护理。鼻头清洁时,如果对使用指尖或者手掌按摩方法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沾着化妆水的化妆棉来进行清洗。

  另外,选择适合的化妆品也很重要。挑选化妆品时为了保持肌肤的水润清洁,最好是选择富含有神经酰胺、胶原质、弹性蛋白等多种成分的化妆品。据了解神经酰胺具有启动细胞的能力,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在保持角质层湿润的同时还能促使角质蛋白有规律的再生。另外,胶原质、弹性蛋白可以保持真皮层某些细胞内的水分,使肌肤更加的水润光滑,富有弹性。

  除此之外,还要改掉一些错误的洗脸和保湿做法。用力过大、频率过多,是洗脸和保湿时常见的错误之一。由于想急切的解决毛孔扩张的问题,一不留神就会用力过大往往适得其反。总之呢,就是要对肌肤轻柔地进行护理。

  其中大多数人最易犯的错误就是频繁的洗脸、进行毛孔护理或是利用剥脱剂去除旧皮。如果这些护理频率过高的话,就会除去保护皮肤必要的角质、皮脂,从而使肌肤变得干燥没有光泽。另外,用力洗脸或保湿可能会损伤角质层并造成它的脱落,这样一来杂菌侵入受伤的角质层后就很容易导致粉刺和黑头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