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怎样消除黑眼圈

发布时间: 2014-08-19 15:53: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黑眼圈一直是困扰许多爱美女性的一个难题,它的产生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有些女性眼皮下层本来色素就较多且深,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黑色素也会沉淀,加之结缔组织因年纪增大而变弱,眼圈皮肤就会变得黑而松弛。另外,生活习惯也会使黑眼圈加重,如俯睡、蒙头入睡、用力揉搓眼皮、戴过重的眼镜等。专家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来预防和消除黑眼圈:

  (1)减少摄取盐分,因为盐分会促进水分储留体内。要均衡饮食,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净化血液。

  (2)睡觉时枕高要适当,采用正确睡姿,不要压迫眼睛。切忌涂油腻和香味浓郁的晚霜用眼霜最佳。

  (3)避免日晒,因为紫外线是造成黑色素沉着的重要因素。防晒的办法是涂防晒霜、戴墨镜或遮阳帽等。

  (4)化妆是掩饰黑眼圈的方法之一。脸上涂好粉底后,用无名指指尖轻轻在黑眼圈处指指拍上比肤色稍浅的遮瑕膏,抹匀后用大号粉刷扫上透明干粉,再淡淡地刷上中性色彩的眼影。在眉骨后1/3处涂上浅黄色可增强眼睛的神采。

  (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