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核桃露的做法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02:36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养生核桃露的做法

  核桃很多人都知道,很多人也都吃过,是非常常见的食物。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今天就教给大家核桃露的做法,是一款既营养又美味的养生保健饮品。

  原料:

  生核桃1杯、清水3杯(或者2杯清水+1杯牛奶)、蜂蜜或糖适量。

  做法:

  1、生核桃剥去硬壳,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下,然后取出剥去外皮,依照这个方法处理好所有的核桃。

  2、将处理好的核桃放入搅拌机,加入2杯或3杯清水,搅打成核桃汁。

  3、取来小汤锅和滤网,将打好的核桃汁倒入滤网,分离出核桃汁和核桃残渣两部分。核桃残渣可以加入其它粮食用来做主食。

  4、过滤出的核桃汁放到火上,再加1杯牛奶,如果你直接用了3杯清水,就可以不再加牛奶了。小火边加热边搅拌,煮开后关火,稍稍放凉,喝的时候加入蜂蜜和白糖调味,营养美味的核桃露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