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行

发布时间: 2014-08-19 10:46:53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6月15日,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团骑进污染严重的河北省城石家庄,从石家庄万象天成出发,绕城一周,最后来到石家庄市CBD核心商圈中的最大商业广场——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在里面举行了一场环保宣传活动,得到数千市民的热烈响应。

  当天,骑行团通过宣读环保倡议书、倡导环保大签名、环保问题现场交流互动、在石家庄污染严重的民心河取一瓶水、河岸上取一瓶土、一瓶空气制作环境信息样本等系列活动,呼吁人们关注生存的环境,积极行动,投身到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当中,为改善城市环境而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产业结构偏重,钢铁、建材、石化、电力等“两高”行业集中,巨大的耗煤量产生的无数污染物,导致在2013年环保部公布的五月份空气质量评选当中,石家庄名列倒数第一,在漫长的冬季,灰色的雾霾使得石家庄居然常常看不见太阳,能见度不足300米,再加上屡次上榜十大重污染城市,震动河北人民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切反思污染问题,关注生存环境,积极投身到环境公益事业当中。这也是宣扬环保理念的万里骑行团在河北石家庄受到热烈欢迎的原因。

  据骑行团领队季晓秋女士介绍:此次活动主要以绿色出行、亲身实践、万里骑行、全国宣传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推广环保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以身体力行的环保骑行活动,联动社会各界一起探索城市健康发展模式,寻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共同发起“共建生态文明、同享碧水蓝天”的倡议。

  据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刘经理说:“之所以免费提供商场黄金场地,大力支持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团的环保宣传活动,是源于先天下购物广场一贯支持公益事业的良好的企业文化。同一个地球,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地球人,拥有同一个绿色梦想,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任何企业和个人都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