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4年药品质量公告 20批不合格产品被公布

发布时间: 2014-08-19 10:31:32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史文娟)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完成2014年第一期对全省的药品生产企业、经验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所有品类药品合格率均超过97%。共检出不合格药品20批,现将药品监督抽验结果及不合格药品名单予以公布。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

  2014年第25号

  药品质量公告

  (2014年第1期)

  按照《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4年河北省药品监督抽验工作的通知》安排,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现将药品监督抽验结果予以公告。

  一、全省药品监督抽验情况

  今年1至7月,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共完成药品监督抽验1979批(不包含基本药物、中药材),合格药品1959批,合格率99.0%。其中化学药品抽验846批,合格843批,合格率99.6%;抗生素类药品抽验174批,合格173批,合格率99.4%;生化药品抽验62批,合格62批,合格率100%;中成药抽验695批,合格685批,合格率98.6%;中药饮片抽验批次202批,合格196批,合格率97.0%。

  二、药品监督抽验情况分析

  药品监督抽验涉及1028家被抽样单位,其中生产企业39家,经营企业568家,使用单位417家,医疗机构制剂配置机构4家。从生产企业抽验113批,不符合标准规定2批,抽验合格率为98.2%;从经营企业抽验1070批,不符合标准规定9批,抽验合格率为99.2%;从使用单位抽验788批,不符合标准规定9批,98.9%;抽验医疗机构制剂8批,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抽验合格率为100%。

  根据抽验核查结果,现对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进行公告(详见附件)。对本公告附件所列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依法进行处理;对公告的假冒药品,要追根溯源,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特此公告。

  附件:河北省药品监督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品种汇总表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