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 2014-08-18 16:55:08   |  来源: 大河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数一数西米的作用有哪些 西米的营养价值

  导读提示:西米是由几种棕榈树干内所贮碳水化合物制做的食用淀粉。主要原料是Metroxylon rumphii和西谷椰子M.sagu两种原产印度尼西亚羣岛的西米棕榈。西米棕榈生长在低漥沼泽地,通常高9米,干粗。15年成熟后长出一花穗,茎髓充满淀粉。当果实形成和成熟时,便吸收淀粉,使茎干中

  西米露是年轻女孩都吸魂的一种饮品,材料主要就是西米,那么除了好吃之外,西米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和食疗方法,西米的作用又有哪些呢?

  西米的作用之产地:西米是由几种棕榈树干内所贮碳水化合物制做的食用淀粉。主要原料是Metroxylon rumphii和西谷椰子M.sagu两种原产印度尼西亚羣岛的西米棕榈。西米棕榈生长在低漥沼泽地,通常高9米,干粗。15年成熟后长出一花穗,茎髓充满淀粉。当果实形成和成熟时,便吸收淀粉,使茎干中空。树在果熟后死去。栽培的西米棕榈在花穗出现时砍断劈开,取出含淀粉的髓磨成粉,加水在滤器上方揉捏滤去木质纤维,洗涤数次后即得西米粉,在当地食用。外运的西米是加水调成糊状,而后搓磨通过筛子,制成颗粒,根据颗粒大小分为珍珠西米或弹丸西米。西米几乎是纯淀粉,含88%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质、少量脂肪及微量维生素B族。在太平洋西南地区,西米是主要食物,用其粗粉做汤、糕饼和布丁。在世界各地,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制布丁或酱汁增稠剂。纺织工业上用作挺硬剂。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塞兰岛,西米棕榈林面积极大。婆罗洲所产西米大量输入欧洲,由於需求量日益增加,种植面积也在扩大。其他作为西米来源的印度尼西亚棕榈有桄榔Arenga pinnata、酒假桄榔Caryota urens和菜棕Coryphaumbraculifera。南美产西米的两种棕榈是Mauritia flexuosa和Guilielma gasipaes。

  现在市场上卖的,多是混合了大量淀粉粉物质的。

  外表是白色的小球球,嗯,比较像乌鸡白凤丸,就是没他们那么亮罢了。

  做法是:拿大量的水泡,泡大后倒进滚开的开水中煮,边煮边搅合,看大部分都只留点白核的时候关火,盖上盖子闷就可以了,闷到没有白核的时候,倒进冷水里冲,然后就可以吃了。

  可以和咖啡、橙汁等等一起喝

  西米的作用之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体质虚弱、产后病后恢复期、消化不良、神疲乏力之人食用;适宜废气虚、肺结核、肺痿咳嗽者食用。

  2.患有糖尿病者忌食。

  西米的作用之食疗作用

  西米性温、味甘;

  健脾、补肺、化痰。

  西米的作用之其他相关

  《药海本草》:主补虚冷,消食。

  《柑园小识》:健脾运胃,久病虚乏者,煮粥食最宜。

  西谷椰树,主要产在亚热带地区,属棕榈科常绿乔木,成株高约10-20米,叶子像羽毛般的椰树叶,在东南亚一带多有种植。所以在市场上出售的西米包装袋上常有“正宗泰国进口”的字样,这其实是在提醒大家,这样的西米品质优良,实属上乘。

  西米有大有小,现在市场上经常见到的是稍微偏小的那一种。其实,大粒西米也是很常用的一种原料,只是大家往往不认为它们是西米罢了,比如说珍珠奶茶,里面一粒粒的“珍珠”也是西米的一种。现在还有各种味型的“珍珠”,比如巧克力或是各种水果味道的,都是因为里面添加了其它的东西得来的。

  西米的作用都是很丰富的,包括了很大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平时不妨也多吃一点西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