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女孩12年被卖两次 民警解救助其与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 2014-08-17 08:28:1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12年前,苦命的15岁女孩曹灵灵被邻居拐走,由陕西临潼带至榆林。跟一名陌生男子一起生活并为其生下一个女儿后,曹灵灵在一个夜晚遭到强暴,并因此被赶出“家门”。刚刚逃离虎口,曹灵灵就再陷险境——她又被人抓走卖掉。直到不久前来到包头市,在邻居的鼓励下,灵灵才鼓起勇气报警,并终获自由,得以与家人团聚。

  8月4日10时,包头市九原区麻池派出所所长田世英正在处理案件,突然听到有人哭着报警。“一个女的,抱着个孩子,边哭边说,一会儿说自己叫惠惠,一会儿说自己叫兰兰,一会儿又叫灵灵,我问了足有半个小时才弄明白,原来她是被从陕西拐来的,12年间连续被卖,其间还曾遭人强暴,这三个名字一个是本名,另外两个则是被拐之后别人给起的名字。”8月13日,田世英向记者讲述了这起拐卖案件。

  苦命女12年间两次被卖

  据田世英介绍,该女子来报案时,一直在哭,说话语无伦次,且说着陕西方言,沟通起来特别困难。田世英耐着性子一边劝解一边想办法让她说清事实,该女子的情绪终于慢慢缓和,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女子告诉田世英,自己名叫曹灵灵,12年前在15岁时被人从家里拐了出来,卖到一个偏僻的窑洞,被迫和一个陌生男子成了亲,并为他生下一个女孩儿。“她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家乡的名字,就说家乡有兵马俑,然后会说家乡的方言,我听着估摸应该是陕西西安临潼人。”田世英说。

  灵灵告诉田世英,来到包头是她第二次被人胁迫,第一次被拐去的地方她自己也不知道,跟那名陌生男子生下一个女儿后,一天夜里,灵灵和女儿独自在家,被一名从窑洞外翻进屋里的男子强暴了。灵灵被强暴的事情被那名男子知道后,他不但对灵灵拳打脚踢,还将女儿抱走,将灵灵赶出了家门。本以为被赶出家门是种解脱,让灵灵没有想到的是,没过一天,她又被一个老头抓住了,那个老头把她带到了另一个偏远的地方,直到到了目的地,灵灵才知道,老头正是强暴她的那名男子的父亲,而将灵灵抓回去,是为了让她嫁给那男子的亲弟弟。“这女孩儿挺可怜,先是被拐卖,后来遭强奸,被迫给人生孩子,还被人当奴隶,她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只知道第一个姓刘,第二个姓杨,她说她这几年没少跑,可每次都不成功,被逮回去就是一顿拳打脚踢。”田世英说。

  灵灵被迫嫁给那名姓杨的男子后,很快又给男子生下一名女孩,可就是这样,对方对她的看管始终没有放松。

  孩子出生后,男子带着灵灵来到了包头,两人住在一间出租屋里,灵灵每天都被逼着跟男子到集市上卖玉米。8月初,灵灵跟出租屋的邻居们聊天,说了自己被拐卖的经历,邻居鼓励灵灵报警,并多次为她做掩护帮助她。“之前她报过一次警,可能没说清被拐卖的情况,对方没有受理案件,她不愿放弃,这才又找到了我们派出所。”田世英说。

  隔了12年父女终于相见了

  了解了灵灵的遭遇后,田世英当即联系临潼警方。“我让我们所里的民警从网上找,我则跟灵灵沟通,想办法问清她父母的名字和村子的信息,终于在17时许,确定了她家确实在临潼,属新丰派出所管辖。我跟新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找到了她的家人,并要到了灵灵父亲的电话。电话一接通,灵灵就听出她爸的声音,她爸也确定了灵灵的身份,两人都痛哭起来。”田世英说。

  8月6日,灵灵的父亲曹先生赶到了麻池派出所,田世英带他来到了灵灵居住的民房,灵灵看到父亲后,立即扑到父亲的怀里,两人又是一阵痛哭。父女两人见了面,民警们这才知道,当初拐卖灵灵的不是别人,正是她家的邻居。

  “父女俩见了面,聊起当时的情况,这才知道,原来拐骗灵灵的是邻家哥哥刘某,而刘某拐走灵灵是为了给他在榆林的哥哥当老婆。曹先生说,他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生第二个儿子时,女儿灵灵还没过15岁生日,2002年3月,他二儿子满月,灵灵刚从临潼打工回来,可回来没多久就失踪了。”田世英说,灵灵被拐卖则是因为弟弟刚满月,想给弟弟买新衣服又没钱,听到刘某主动说可以带她去找份工作,就跟着刘某上了车,没想到,竟然被刘某拐卖了。

  12年间,曹先生一直没放弃寻找女儿,因为女儿失踪,灵灵母亲的精神也变得不好,曹先生一边照顾妻子养育两个儿子,一边寻找着女儿,终于在麻池派出所的帮助下,在包头跟女儿团聚。

  据田所长介绍,日前,新丰派出所已将涉嫌拐骗灵灵的刘某等相关人员控制,案件还在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