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夏季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08-15 13:56:21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夏季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荨麻疹的病因复杂且常发,它的发生是不受任何制约的,令患者朋友无从着手防治,带给皮肤极大的伤害。因此平时生活中要多了解一些荨麻疹常识,掌握预防荨麻疹的方法,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那么,荨麻疹要注意什么呢?

  荨麻疹患者夏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天津西站皮肤病专科医院医生表示,荨麻疹是常见的夏季疾病,因此患者患病时不要慌张,在采取以下措施的同时,并积极的去医院治疗。

  1. 患有荨麻疹的患者应该注意,千万不要用手去抓。用手抓不但不能止痒,有时会越抓越痒,这是因为你对局部抓痒时,时局部温度升高,导致血液释放出很多的组织胺也就是过敏原,反而会使疾病更加恶化。

  2.那些皮肤瘙痒的患者,应该要了解荨麻疹应注意事项不要热敷,热敷只能是暂时缓解瘙痒症状,其实这样会造成另一种刺激,热会会增加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如冬天浸泡在热温泉中,或厚重的棉被里会引发荨麻疹。

  3.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但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和水果。如果食用油煎、油炸和是辛辣类食物较易可导致体内产生热性反应,所以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这类食物,尽量食用一些有助于缓解该病症状的食物。

  4.保持充足的睡眠的、规律的作息制度,不能熬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保持室内卫生,不要出现猫狗或者其他的动物,以及植物等。

  关于“夏季荨麻疹患者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引起患者朋友的重视,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免受荨麻疹的骚扰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