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世卫组织认可用试验药治疗埃博拉

发布时间: 2014-08-15 13:42:29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在总部日内瓦公布了针对埃博拉试验性药物的伦理审查结果,认为在此次埃博拉疫情中,向病患提供未经批准的试验性药物合乎医学伦理。生产治疗埃博拉出血热试验性药物ZMapp的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11日说,为回应本周末来自一个西非国家的要求,该公司已将全部可用存货送往西非,并且“均为免费提供”。

  两名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先前在利比里亚协助应对埃博拉疫情时不幸感染,他们在被运回美国后使用ZMapp,病情出现好转。

  美国疾控中心多次强调,这种药物的效果不明,先前并未接受过正规临床测试。

  马普生物公司并未披露是哪个西非国家接收到药物,以及运送药物的数量。媒体率先报道称,这个国家是利比里亚。

  当天,利比里亚总统府发布声明,证实美方批准利比里亚政府要求,发送ZMapp样品剂量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生使用。

  西班牙马德里卫生部门12日表示,埃博拉病毒感染者、首位被接回欧洲治疗的病人米格尔·帕哈雷斯已在医院去世。

  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12日证实,正在塞拉利昂—中国友好医院接受隔离观察的7名中国医务人员目前身体状况正常,未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