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厅局动态

青海省卫计委:强化措施保障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14-08-15 09:43:39   |  来源: 西宁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委强化措施,着力推进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深入分析研究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基本情况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在加强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方面,通过完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的信息资料,对农村集中供水设施建设和营运时间、水源类型、供水方式范围、覆盖人口、水处理工艺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强化二次供水单位规范化管理方面,对单位、个人持证上岗、建立并落实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二次供水专兼职人员配备、设施清洗消毒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提高水质监测频次方面,在国家和省级监测点基础上,适当提高对供水范围大、建设和营运时间较久、水源相对易受污染的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设施)以及城市二次供水的水质监测频次,积极探索二次供水水质监测结果公示制度。在加大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及标准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方面,利用宣传载体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行为;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监督检查情况,争取支持,与相关主管部门齐抓共管,消除影响水质安全的隐患,确保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