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玫瑰糠疹的症状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8-14 14:13:05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玫瑰糠疹的症状是什么?玫瑰糠疹发病比较急,一旦患病对患者朋友的皮肤损害是比较严重的。为了帮助更多的玫瑰糠疹的患者朋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玫瑰糠疹的症状是什么。

  玫瑰糠疹的症状是什么?玫瑰糠疹是一种常见的自限性、有特征性皮损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等,常对称分布,皮损为椭圆形或圆形玫瑰色斑疹,有的皮损呈环状,表面覆有糠状鳞屑。在皮疹边缘,鳞屑更为明显,呈领圈状。有鳞屑脱落,极易与鳞屑病混淆;一般由大腿躯干部位先发病,之后向脖子、面部、四肢蔓延。1—2周后,躯干和四肢近端出现甲盖大小散在分布的斑疹。自觉不同程度的瘙痒,重度可有剧烈瘙痒;可伴有全身不适、头痛、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玫瑰糠疹一般持续6~8周可自愈。但也有经久不愈的情况,由于很多玫瑰糠疹患者延误治疗后容易遗留难看的色素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