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皮肤瘙痒有哪些症状特点

发布时间: 2014-08-14 14:09:06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在我们身边皮肤瘙痒是常见的神经性皮肤病,发病范围广,病因复杂,症状各异,可在任何人身上出现,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下面为大家介绍皮肤瘙痒有哪些症状特点。

  1、洗会加重和恶化皮肤的浸润炎症,使皮肤毛细血管更加扩张,糜烂渗出加重;而搔抓只会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反而形成恶性循环。

  2、剧烈瘙痒。可见于全身或局限于肛门、阴囊或女性阴部。为阵发性,痒感剧烈,常在夜间加重,影响睡眠。

  3、继发性皮损。抓挠过度而发生抓痕、血淤,日久可出现湿疹化、苔藓样变及色素沉着。

  4、有的人可能认为瘙痒,挠一挠不就得了,并无大碍,往往忽视治疗,而这可能会为严重的后果埋下祸根。也有些人在瘙痒发作时,以热水烫洗,或是搔抓不止直至皮损,忽视药物治疗。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皮肤瘙痒症状特点的知识,发现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护理。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