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十起医疗器械"五整治"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4-08-14 10:47:2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史文娟)12日上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五整治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今年3月15日至7月15日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的10起典型案例。

  1、沧州市局查处假冒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案

  2014年3月21日,沧州市局在检查中发现德普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示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疑似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当场将上述医疗器械扣押,经向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查,该产品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没收违法所得300元,并处以8000元罚款。

  2、承德市局查处无证生产定制式义齿案

  2014年3月14日,承德局在承德市公安局食药支队的配合下查处了一起无证生产定制式义齿案。当场查获烤瓷模型150个,牙合架150个,树脂牙200盒,包装材料35箱,石膏粉14袋。已将犯罪嫌疑人闫某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3、定州市查处使用过期体外诊断试剂案

  2014年5月5日,定州市局执法人员,在对定州市精神病医院检查时发现该院生化室冷藏柜内陈列的总胆红素测定试剂盒等4个品种体外诊断试剂超过有效期,执法人员没收违法使用的产品,并处以7000元罚款。

  4、邯郸市查处生产企业擅自变更生产地址违规生产案

  2014年5月6日,邯郸市局和肥乡县局联合检查中查处了邯郸市凯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擅自变更生产地址违规生产案,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产整顿,履行相关生产地址变更手续,建立相关生产记录,设置检验室及相关的医疗器械库区。依法给予以下行政处罚:停产整顿,并处以30000元罚款。

  5、衡水查处以体验方式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案

  2014年3月26日,执法人员在安平县查处一家无证免费理疗店,以免费体验方式销售二类医疗器械光波康复理疗仪,执法人员当场扣压所剩产品,没收违法所得8040元,并处以40200元罚款。

  6、廊坊查处某医疗机构使用无合格证明医疗器械案

  2014年5月6日,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霸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中发现,该院不能提供其使用的艾贝尔牌一次性无菌旋塞的合格证明。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没收违法所得92元,并处以15000元罚款。

  7、秦皇岛查处经营无医疗器械注册证书案

  秦皇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秦皇岛康秦之家医疗器械超市经营无证医疗器械产品-红外线理疗仪,执法人员当场没收违法经营无证产品8台,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5000元罚款。

  8、辛集市局查处无证经营三类医疗器械案

  2014年5月7日,辛集市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查获一起无证非法经营三类医疗器械隐形眼镜及护理液案。执法人员没收违法经营的产品,并处以9000元罚款。

  9、张家口市查处某乡镇卫生院使用过期体外诊断试剂案

  2014年5月9日,怀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怀来县西八里镇卫生院检查时发现,该院化验室使用的体外诊断试剂有效期有刮抠痕迹,执法人员当场采取了扣押措施。经核实该卫生院使用的该批体外诊断试剂已过期。执法人员没收违法使用的医疗器械,并处以11000元罚款。

  10、唐山市局查处口腔门诊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

  2014年5月27日,唐山市局执法人员对玉田县冯丽芹牙科诊所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诊所涉嫌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玻璃离子体水门汀。执法人员按行政执法程序处罚立案查处,没收违法使用的过期医疗器械,并处以5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