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幼儿

及早认识宝宝的睡眠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8-13 11:40: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及早认识宝宝的睡眠问题

  婴幼儿睡眠问题包括入睡困难、睡眠不安、睡眠摇头、夜醒、梦呓和磨牙等。宝宝的睡眠问题如果到了3岁以上,就是睡眠障碍了,将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妈妈应及早发现宝宝的睡眠问题,趁早发现,越容易纠正。

  入睡困难:

  宝宝晚间有睡意,上床睡觉后,半小时以上不能进入睡眠状态,称为睡眠困难。

  睡眠不安:

  指宝宝睡眠不深、易惊醒等。

  睡眠摇头:

  睡眠中有规律地点头、左右摇头、动作频率高,幅度大,甚至头撞床或墙。

  夜醒:

  人的昼夜节律在婴儿时期就建立了,即白天醒,晚上睡觉。绝大部分宝宝在1岁时晚上能睡眠连续5小时以上。当宝宝晚上不能睡眠连续5小时以上叫夜醒。

  梦呓:

  梦呓就是说梦话,指宝宝在睡眠中,出现频繁的说梦话,常伴哭闹或烦躁不安。

  磨牙:

  指小儿晚上入睡后咀嚼肌持续收缩,发出“格格”的磨牙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