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面型的“黄金分配”

发布时间: 2014-08-11 11:28: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数学上的“黄金分割”是指分割线段全部和局部比例相称,犹如音乐之“共鸣”。面型的“黄金分配”也是一种面部器官形成协调状态的布置,使人产生和谐的美感。

  “黄金分配”的面型的方法如下:

  一、面部正面纵向分为三等级。头发边缘到鼻根,鼻根到鼻尖,鼻尖到更下腭底部,这三部分长度相等。

  二、眼的横幅(从眼角到眼尾)和两眼之间(左右眼角之间)的距离相等。

  三、鼻尖到下腭底分为三等份。从上起往下三分之一是口的横向中心线。唇上下

  合起来的厚度是唇幅的三分之一。

  在“黄金分配”的面型的基础上,配置各部分美好的形态,就自然为美人的样子了。每个人可参照“黄金分配”面型的要求。对照自己的面容,了解自己面容的比例和不足,同时结合自己的年龄、气质、风度等特点,进行美容化妆。如唇较厚者,可以用涂口红的办法使自己的嘴唇看下来薄一些;额部较长,可以在打粉底、涂胭脂上下些功夫,使之看上去的比例协调些;眼部比例不够匀称,也可以用画鼻线等化妆手段加以弥补。以“黄金分配”为标准,可以使人化妆得更美。

  (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