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矫正漏斗胸 全身只需一个孔

发布时间: 2014-08-11 16:07:0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漏斗胸是指肋软骨、胸骨及部分肋骨向内凹陷形成漏斗状的胸廓畸形,凹陷的胸骨会压迫心脏及肺部,影响呼吸和循环功能,对人体危害较大,手术是根治漏斗胸唯一有效的方法。目前,临床上采用的漏斗胸矫形手术有NUSS手术、改良NUSS手术、单孔手术几种,那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呢?下面由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胸外科王强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

  据王强主任介绍,NUSS手术也就是微创三孔矫形术,是在Ravitch手术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手术是在胸腔镜引导下进行,在胸壁上做3个小切口(每个切口约2cm,共6cm),右侧胸壁2个,左侧胸壁1个。用穿通器和钢板反复穿通胸壁和胸骨后组织三次,才能完成手术。钢板边缘成锯齿状,在穿通过程中和数年后取钢板时加重了对人体组织的损伤。虽为微创,但创伤仍然较大,需要开三刀。目前,这种手术已经被单孔手术所取代。

  改良NUSS手术是在NUSS手术的基础上做优化,从原先的三个切口优化为两侧胸壁各做一个切口,然后用穿通器和钢板反复穿通胸壁和胸骨后组织,大约在两年后取出钢板,术后患者的痛感较明显,恢复时间较长。

  单孔手术是目前最微创的漏斗胸矫形术,是在NUSS手术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手术是在胸腔镜引导下进行(有经验的医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不使用胸腔镜)。只需在胸壁做1个钥匙孔大的创口(全身只需一个1-2cm的孔),无需穿通器,无需钢丝固定。矫形所用的钛板具有可塑性,可根据每位患者畸形的不同形状而调整,钛板去齿化,减轻了对组织的损伤,表面覆盖相容性涂层,增加了与人体的相容性。创伤小,手术简单。只需开一刀。

  近日,王强主任所在的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特推出全国漏斗胸治疗限价活动,在8月31日前来院治疗的患者都将以“单孔手术+限价35000元”的形式救治。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咨询电话:400-677-0366

  活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漕路218号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专家介绍】

  

                                            我国胸科领域完全胸腔镜技术领航人 王强博士

  王强,胸外科专家,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从事胸外科工作20多年,医术高超、经验丰富,是一位专攻完全胸腔镜手术的临床博士,现就职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采用胸腔镜下单孔矫形术已为多名漏斗胸患者成功矫形,术后效果立竿见影,经手术治疗后,绝大多数患者立刻摆脱了长期困扰他们的痛苦,并且迅速融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极大的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此外,他也是国内利用胸腔镜技术进行胸外科疾病治疗最多的专家。